close

第一次到日本寶地還真的許多不知道的地方(就是所謂的日本俗啊~)

例如 : 

飯店廁所的水可直接生飲(我還用我的破英文打給櫃檯詢問怎麼沒有幫我放礦泉水?!)

飯店的床普遍都小,是加大的單人床無誤,我們一家三口要睡在所謂的雙人床上簡直你壓我,我疊你麻~~~
所以到日本第7天,我終於找到可以睡得安穩的床分配(圖下)

可以看出媽媽的犧牲總是這麼大~~~~~哈哈哈

IMG_2293  

飯店廁所的垃圾桶總是小小der~~~
所以小孩的尿布只能用塑膠袋包好丟在床旁的垃圾桶內...

有帶小小孩的家長應該都有準備保溫瓶,除了餵母乳媽媽外。我個人是十分偏愛保溫瓶,因為在外只要晚上睡前把水燒好,早上你就可以先把昨晚準備好的水先放在保溫瓶內,再繼續燒水後就可以為小孩喝內,並且可以把水放在大容量的保溫瓶內攜帶出去。在日本其實要裝水都算是方便的(便利超商或是咖啡店都可以裝到熱水),但是,尋訪古蹟的地方只有投幣式飲料喔~為了避免給小孩喝太多飲料,我自己都會把水背在身上,時不時給小孩多喝水囉^^

因為飯店很小,所以像我們家帶兩個28吋的行李箱,要同時打開一起整理東西時,小孩只能要求在床上玩惹,光我們走路都要顛腳+大跨步才能越過行李箱...
所以行李箱東西的擺放都要先整理好,像我自己是用10公斤的夾鏈帶把所有衣服或是小東西先做好分類,當東西一多,就都把夾鏈帶用力擠壓,簡直就有真空收納的感覺,再來就是透明感方便找到東西喔

 

原先家裡的推車不算笨重,但是我家先生在出國前做了十足的功課(對,不是我做功課...)我想他為了不想讓自己在日本狂搬推車倒置腰痛吧,所以他爬文的結果是趕緊買網友各個推薦的林莉推車,這台是made in TW,剛開始買來還真有點不習慣,因為我之前是日本牌的combi,我特愛單手收放的推車,覺得十分方便,出門完全可以自己搞定,但是這台推車讓我第一次帶去日本我就愛上了!!!!!是戰車無誤~它的耐重、輕巧、輪子的大小(不會卡水溝縫)、好收納完全可以在國外橫著走啊~
在觀光景點總是遊客多,當人擠來擠去又要坐上小火車時,你就會更愛這檯輕巧收納的特色了!(如圖)

收起來就是“瘦瘦的”,只要把下放紅色的壓下,它就可以完全自己站立
連坐火車、捷運、快速行駛的火車,只要壓下後方的剎車鎖,它竟然可以無敵穩!!!
這台總是讓我驚豔啊~

IMG_2295  

 

在小到不行的房間也不會占位子喔~

IMG_1650   

 

再來,第一次這個時節到日本,想說台灣天氣這麼豔熱,想必日本也是熱到不行

沒想到到日本京都的第一晚我就在"抖"了~

其實這個時間點過去,請一定要帶圍巾小外套之類的!

不然真的會很冷喔~

早晚溫差真大!!!!!!!

 

帶小孩出門已經不容易,更不要說小小朋友囉~

於是,我們為了我兒子小飛準備好兩條大的方巾,讓他冷的時候當圍巾,吃飯的時候當圍兜,睡覺時當遮陽的萬用巾

這方巾是英國有機棉Frugi的,個人無敵深愛,除了他的多用途之外,它的綿的質感非常柔軟,不像外面坊間的方巾用水洗完曬過的質感都會變得硬硬der...

帶兩條,每天晚上都會洗當天使用的那條,曬在房間,其實隔天早上都會乾!

是不是很推~

IMG_1646  

深深覺得出國不論如何都要帶個推車,原因是因為小孩的體力永遠不會比大人好,為了自己的手臂好,所以請多多準備推車,尤其方便收納的推車更👍

當然,要也要有個努力搬運的老公可以直接搬運推車,不然小孩可能無法一次睡飽喔(因為要一直被吵醒起床自己走路..)~

若是由京都,因為有公車的一日無限次數地搭乘票券,所以到哪都是搭公車,這時小推車上公車,也不會被人瞪

 

 

日本的地鐵不像台灣雙向上下,所以很多時候都要用搬運的狀態才比較方便,所以這次出國前買的小推車真的派上用場(比去香港時的小輛很多)

IMG_1861

IMG_1945

 

 

連這麼長的樓梯也是照搬無誤!

IMG_1948

 

 

朋友說,以上的父親個辛苦的背影是可以請我兒子長大寫篇”背影“了

 

小推車的優點是,上手扶梯也是輕巧的不擋路

IMG_1864

 

為什麼一直介紹推車呢~

是因為我覺得出外推車真的很重要!

這台再讓我大吃驚就是,我只要固定後輪後,我就可以找到舒適的座位坐下,不用怕車子不穩晃動不安全

推車後面的小袋子出國這幾天每天都被我們塞滿滿,行程啊~飲料啊~餅乾啊~照相機啊~皮包啊~等~似乎很耐裝

IMG_1931    

 

恩~這只是稍微介紹我對日本的第一次的感想

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生出7天旅遊的文章!

也會請先生趕緊把武功祕籍趕緊傳授給我
畢竟,出國真的靠他很多

加上睡不飽、腳很酸,我都馬是腦袋空空的follow
所以就還是要請出專業的導遊潘先生把這次的行程公佈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純粹因為身為媽媽,所以用媽媽出門的角度思考,所以也許有些沒有介紹到的還請多多包含囉~

arrow
arrow

    胚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